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文颖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坐在最后的那个男孩  

2014-11-05 16:53:43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 在孩子们联排的课桌后面,坐着一个孤独的小男孩。三年级了,小男孩很多字不会写,其他的老师也就不再管他,不收他的作业,也不再关注他。我的第一节课我就注意到了这个可怜的他。教学活动结束,孩子们开始做课堂作业,我走到他的跟前,他写的字和外星符号一样,根本不成样子,没办法,我拿着他的小手帮他写看着他写,轻声问“你自己能不能像这样写?”他害羞的点点头,下课了,只有他的作业没做完,我安排班长帮助他写完交上来。好多学生好像感觉我在做无用功,“老师,我们的老师们都不管他,他也从不交作业”。我告诉孩子们“科学没有学习好坏之分,只要你喜欢观察、动脑、动手,你就有可能是未来的科学家。所以,你们在我眼里是平等的,我都一样喜欢你们。”孩子们对我的话感到诧异,有的小嘴张成了o型,我看到,那个小男孩,用发光的眼神看着我。
        每个孩子都是一样的,每个孩子都需要尊重,虽然现在衡量老师的是教学成绩,但最重要的,我们要交给我们的孩子们,平等的去对待身边每一个人,不管他的成绩好不好;不管他贫穷还是富有;不管他是否健全.......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0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