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文颖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月考  

2013-11-05 21:03:49|  分类: 育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考试的前一天晚上,儿子做完作业忙着高声的背英语,我有些好奇,太阳打晚上出来了,走到跟前一问,“出去出去,明天要月考了,我英语还没背下来呢”,“晚上的记忆力多差啊,再说明天就要考试,你现在能都背下来吗?明天早上背呗。你的数学语文还看一下嘛”我提出了建议。“语文我还行,我做一下数学题吧,我做个期中题呢还是。。。在手忙脚乱的思考以后,儿子做出了选择,我做一下三单元的题吧,刚学完巩固一下。”儿子自己做出了选择,我说:“考前的准备是必要的,但平时掌握不好靠临阵磨枪是要不得的,8点30准时睡觉,好好学吧”。我去客厅看书,等着备考人。一直做题做到9:00才睡。

      第二天早上5点50,我被一阵铃声惊醒,老公说是儿子定的铃声,要起来背英语,没听到儿子起床的声音,又过了10分钟,铃声再次响起,还没听到起床的声音,又过了10分钟,6:10分,听到儿子大声读英语的声音,哎,虽然平时没学好,但知道临阵磨枪也是不错的,我伴着读书声安心睡觉吧。

     过了几天,月考卷子发下来了,和预料的差不多,语文92,数学86,英语83,儿子接受不了,不停地掉眼泪,这绝不是鳄鱼的眼泪,是真心后悔的眼泪,我本着不安慰不批评的原则,静待事情的发展,爸爸在饭桌上说了几句要好好学习之类的话,越说眼泪流的越欢。做完作业,儿子要我在卷子上签字,我看到卷子的背面有儿子自己总结的没考好的原因:平时要认真听课,认真做错题本,我加了一句“学习要做到日日清”。

     其实我想对你说儿子“你现在已经很不错了,学习也很辛苦,每天放学回家写作业,写完作业就看书,开学不到两个月,你已仔细读了《神秘岛》、《鲁滨逊漂流记》还有很多杂志,我最感动的是,有一天我去接你放学,你出校门后没看到我,拿出书来就读,我问你,你经常这样等我吗?你说“我要抓紧一切时间看书”。别气馁儿子,五年级来,妈妈没有给你检查作业,很少过问你的学习,就是想让你在五、六年级养成自己的学习方法,放开妈妈牵你的手,自己稳稳的走,暂时的退步是为了更好的前进,我相信你一定行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